青海18个县遭受雪灾 抗灾应急预案及时启动
2008年01月29日 09:08青海新闻网 】 【打印

青海新闻网讯 近期,受全国范围降温降水影响,青海省出现了明显的降雪过程,特别是自1月19日以来,青海南部地区多次出现降雪,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雪和暴雪。部分地区的积雪达30厘米以上。

记者26日从青海省民政厅了解到,据初步统计,目前雪灾已造成18个县的62个乡镇381个村69528户289832人受灾,共有87万头(只)牲畜出现觅食困难,已经有3435头(只)牲畜死亡。

灾情发生后,青海省各有关部门及时启动了抗灾应急预案。发生暴风雪灾害地区的民政部门已经建立了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有关人员已深入重灾区查看灾情。青海省各级地方政府正在全力采取抗灾救灾的有力措施,动员灾区牧民群众积极主动应对灾情。各级民政部门正在落实救灾物资的储备,已紧急采购储备了棉衣被等部分救灾物资。(作者:马千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