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发动群众抗灾救灾
2008年01月29日 09:08长沙晚报 】 【打印

本报讯(记者 周小华 实习生 赵丽)昨晚,长沙召开抗击冰冻灾害调度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润儿在会上指出,要在全面发动群众抗灾救灾,在抓好农村抗冰冻灾害的同时,把抗灾工作重点放在城市,做到秩序井然,供应充足,生活安定,运转高效。

在调度会上,陈润儿听取了抗击冰冻灾害工作电力保障组、道路畅通组、市场供应组、安全生产组、公用服务组、困难群众服务组、学生服务组等有关抗灾救灾工作情况汇报。陈润儿指出,随着天气的变化和灾情的发展,我们不能懈怠,要确保抗灾工作目标的实现。陈润儿说,抗击冰冻灾害关键是要抓好落实。要根据灾情发展分级负责,使防灾措施落到实处。要抓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电网安全,不能出现因大雪压塌房屋而造成人员伤亡的情况,市里要抓好电力主网的安全,县(市)区要抓好配网的安全,要保证春节期间的用电安全;要抓好生活必需品特别是食品的采购;要抓好运输;要抓好抗灾救灾的组织。

陈润儿强调,对留校学生,学校领导不能离岗,后勤人员不能放假,学生食堂不能停餐。对困难群众,包括五保户、拆迁户、困难户要走访慰问,确保他们的生活。关于电力供应,陈润儿要求,生产用电要让位于生活用电,生活用电要优先保证城市。陈润儿最后指出,要全面发动群众抗灾救灾,要及早做好准备,在全市开展“自扫门前雪,清洁长沙城”的活动,全民参与全民动手,为市民干干净净、欢欢喜喜过新年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和环境。

市领导谢树林、谢建辉、张湘涛、陈泽珲、徐湘平、文树勋、虢正贵、姚永春、何寄华、谢明德、龙建强、袁双利等,以及市直相关部门、各区县(市)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