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做好强降温天气抗灾救灾工作
2008年01月29日 09:08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 【打印

本报讯 2008年1月中旬以来,我市出现了罕见的持续阴冷天气,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1月25日,市政府办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要切实做好强降温天气抗灾救灾工作。

通知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强降温天气对我市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此次强降温天气是近15年来同期最冷的天气,给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对各级各部门做好冬令期间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安排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强降温情况下做好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安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切实安排好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二要组织开展万名干部进村入户大排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的原则,迅速组织各级干部进村入户开展排查工作,做到不漏一村、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确保所有受灾群众得到及时救助。三要适时启动预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制定应对强降温天气气象灾害救助应急预案,达到启动条件的要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四要加强督查。为了加强对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做好强降温天气抗灾救灾工作的检查指导,决定由市民政、农业、教育和水利等部门牵头组成督查组,对全市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我区强降温天气抗灾救灾工作紧急通知》的有关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五要实行责任追究制度。针对当前强降温天气造成的气象灾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救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相互配合,共同做好抗灾救灾各项工作。对敷衍塞责、玩忽职守、不履行职责导致困难群众生活无保障、无安排甚至发生冻死、饿死的责任人要严肃追究责任。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