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遭遇历史罕见暴雪 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命令
2008年01月28日 09:37 】 【打印

针对江苏省近期出现历史少见的区域性暴雪,省气象局昨日启动了重大气象灾害预警应急预案Ⅱ级应急响应命令,并相继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和暴雪黄色、橙色预警信号。

据初步统计,从25日20时至27日8时,沿江苏南有30个气象站达到暴雪,长江以南及泰州、南通南部积雪深度达10厘米以上,江浦积雪深度达20厘米,接近历史极值,江阴19厘米,超过历史极值。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沈树勤对本次降雪过程的特点归结有三:一、这是继江苏1月11日—22日连续雨雪天气后,又一次强降雪过程;二、这次连续强降雪位置偏南,主要发生在沿江及苏南地区;3、同历史相比,这些区域性暴雪是少见的,有的气象站超过历史极值。

据介绍,1月27日下午到28日,江淮之间和苏南北部地区阴有暴雪,淮北地区阴有小到中雪,其他地区阴有雨夹雪或雪,雨雪量大到暴。1月29日,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小到中等的雨夹雪或雪,夜里渐止转阴,其他地区阴。(陈晓春)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