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共写六十年家国史-活动介绍
2009年08月11日 09:05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60年了,你是否记得,当初为了什么而出发?60年了,归来时,你是否已成为另外一个人?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我们邀请你一同来完成这部60年的个人史。

我们厌倦了历史书上通篇宏大的叙事,我们坚信:小人物的故事最富人性的内涵。尤其对于拥有书写权利的网民而言,一切历史都将是个人史。

对于我们而言,那一天,最重要的,未必是某个大人物的决定,可能只是碗底多了一个荷包蛋。后来我们才知道,那顿饭,哥哥姐姐的碗底,仍同往常一样。

请你,在这里,写下你的历史:1960年*月*日,你的饥饿;1970年*月*日,你的愤怒;1980年*月*日,你燃放的一挂鞭炮……21世纪的某一天,你可能感到有点寂寞。

我们欢迎有写日记习惯的朋友把您泛黄的日记本传上来,也欢迎不常表达的朋友,写下记忆里的某个片段。

我们一起,用记忆与讲述,丰富我们的过去。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