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确保国庆期间全国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2009年08月31日 20:4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8月31日电(记者邹伟)当前,各级公安机关广大民警切实把国庆安保工作作为首要工作来抓,全警投入,扎扎实实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国庆期间全国社会治安秩序的稳定。

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武和平在3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新中国成立60周年是举国同庆的盛大节日,全力做好庆祝‘60周年’的安保工作,维护我们国家的稳定和社会的安定及老百姓的安居乐业,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公安机关的重大责任。”他说。

武和平说,公安部对“60周年”的安全保卫工作高度重视,在8月17日召开了全国公安机关的电视电话会议,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做了全面部署。当前,各级公安机关广大民警切实把国庆安保工作作为首要工作来抓,全警投入,扎扎实实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国庆期间全国社会治安秩序的稳定。

武和平表示,对国庆安保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人民警察要坚持以人为本,执法为民,在执勤当中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同时要增加亲和力,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我们也提出更严格的要求,在思想上严而又严,作风上要实而又实;纪律上要遵纪守法,依法执行警务,措施上细而又细。”

武和平还介绍了其他一些情况。他说,国庆安保在今年上半年以来先后组织了多项专项整治,包括涉及民生问题、涉及群众财产利益的打击电信诈骗的专项斗争,还有整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斗争,还涉及到治爆缉枪。关于打黑除恶,近期会公布相关的战果。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邹伟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