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力公司保障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彩排供电
2009年08月31日 13:10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庆60周年庆典活动群众游行彩排保障工作现在开始,请各单位保障人员加强设备巡视和看护工作,保持通讯设备信息畅通,如有异常情况及时向指挥部进行汇报。”8月29日凌晨2点,北京市电力公司总指挥部向公司各保电单位发出命令。北京市电力公司保障人员按照预定保电方案,开始为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第一次彩排进行电力保障。

国庆60周年庆典是国家盛事,北京市电力公司借鉴奥运供电保障经验,以高于奥运保电的标准,精于奥运保电的准备为整个活动和城市运行进行供电保障。公司保电工作自8月28日由筹备转入运行保障之后,将借助庆典组委会安排的多次彩排检验公司临时供电设施的运行和公司供电保障团队与安检、用户等保障团队之间的配合。

8月29日至30日,在天安门广场进行了第一次大规模庆祝活动彩排,也是广场临时供电设施建成后第一次迎接大负荷考验。为做好这次大型国庆彩排活动供电保障工作,北京市电力公司多次召开了专题会议部署此次彩排演练活动供电保障工作。

北京市电力公司总经理朱长林先后来到总指挥部、广场指挥部坐镇指挥,并亲自到天安门广场内各保障点、临时箱变群、应急发电车、通讯指挥车,以及城楼开闭站等地检查督导保电工作。每到一处,朱总后详细询问了设备负荷情况、保障工作落实情况,并向坚守在岗位的保障人员表示慰问,关切地让大家注意劳逸结合,在圆满完成首次国庆彩排保电任务的同时,为最终全面完成国庆60周年保电任务积累经验,养精蓄锐,确保庆典供电保障万无一失。检查过程中,朱总强调在保电设施上应有更明显国网标识,通过保电工作进一步展现国家电网公司品牌形象。

王风雷副总经理和刘润生总工程师分别坐阵公司广场指挥部和总指挥部,各相关单位二级指挥部人员全部上岗值守,指挥通讯系统和技术支持系统全部开通;为广场区域供电的重点站线和广场中心区保障人员检查部署到位,按照国庆“专项演练保障模式”对设备进行特巡和看护;应急抢修人员在岗待命,作好了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本次彩排活动自8月29日凌晨3点开始至8月30日4点结束,共进行了群众游行、背景表演、晚会灯光和徒步阅兵四项彩排。8月28日下午6点,北京市电力公司的保电人员已提前上岗,进入保障状态,全程一共34小时,是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彩排。北京公司所属城区、朝阳、丰台供电公司及输电公司、变电公司、电缆公司、路灯管理中心、试验研究院相关专业的保障人员千余人,全程保障长安街沿线、天安门广场地区临时供电设施以及相关重点变电站、线路、开闭站、路灯等设施的运行安全。为确保此次彩排活动的供电安全可靠,公司各相关单位保障人员克服连续作战的疲劳,全面配合彩排的各项需要,严密组织、细致落实各项保障措施,确保了此次彩排活动供电保障工作一切正常。

截至30日凌晨4点,北京市电力公司共安排保障人员2844人次,其中在天安门核心区的电力保障团队762人次。应急抢修队伍15支1588人次,保障车辆486车次,应急发电车17辆,应急通信指挥车随时备班。此次保电涉及重点变电站17座,线路107条,开闭站6座,全部按照实战标准,对重点设备进行特巡和看护。路灯中心对长安街沿线以及广场的道路路灯设备和供电设施进行巡视,确保演练照明设施正常运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