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专题 > 正文
平和英语为灾区人民献爱心
2008年05月21日 19:03 】 【打印

对拥有世界人口五分之一的中国来讲,2008年,它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度。在这个世人翘首期盼的奥运年里,中国作为08年奥运会的东道主,不仅仅迎接着这即将来临的历史盛会,更同时遭遇着一场又一场的灾害和考验,雪灾、疫情和正在发生的地震,不仅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更牵动了世界人民的心。

在南海之滨珠海,有一座叫做“平和国际语言村”的学校,这里汇聚了来自世界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十位老师以及来自世界各地近300名学员。5月12号的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牵动了平和每一位中外教职员工和学员们的心。

愿点点烛光捎去平和人的祝福

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刻,平和需要把希望和关爱带给远方无数灾区的受灾人民,因此,在平和英语全体中外教师和员工的协助下,5月16号下午4点半,一场以“地震无情,平和有爱”的捐款大会在众人的期待下徐徐拉开了帷幕。当一首由平和老师Michael班上的学员们自排自演的手语歌曲《感恩的心》表演完毕,平和的资深教务助理Kelly和资深商务英语老师Donald站到了舞台上,他们把近期发生在四川并波及近大半个中国的地震灾情以幻灯片的形式,展现给了在坐的每一位教师、员工、学员和众多来自珠海各媒体的工作者们。

来自学生的作品:<<感恩的心>>

伴随着感人的音乐《WeAreTheWorld》,首先印入眼帘的是一个大大的用蜡烛围成心型的照片,照片的上方写着“地震无情,平和有爱”几个代表着平和所有成员心愿的大字。通过照片,我们看到了受地震影响的省份和人员伤亡数字,直到我们活动举办的期间,这个数字还在不断的上升。接着出现的图片让所有在场的人们触目惊心,整个汶川县在短短的几秒内只剩下了一堆堆的瓦砾:倒塌的房屋、破损的马路和一具具的尸体。从那一张张哭泣的脸,大家能感觉到那些失去孩子父母们撕心裂肺的喊叫;从那一双双无助和等待救援的眼睛和双手,大家希望马上能有机会亲自上前把那压在受难者身上可恶的砖瓦刨开;从那一张张无辜的受伤的小脸蛋上,感觉人生才刚刚开始的生命过早的承受和遭遇了人生的厄运......

点滴捐助,汇聚成川

此时此刻,我们能为灾区人民做些什么?看着国家总理温家宝为灾区人民流下的热泪,我们感觉到了他如父亲般的慈祥和亲民;看着那写了遗书的人民子弟兵们义无反顾的奔赴灾区,我们感觉到了危难时刻最可爱的人他们视死如归;看着无数来自世界各地的自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我们感觉到了天地虽宽但我们同在一个屋檐下,灾难发生时,我们并不孤单,我们并不无助,我们并不缺少爱......有一种瞬间,它叫震撼:那从瓦砾中伸出的一双双希望的手,那从残垣断壁中探出的一张张顽强的脸,那从狭隘的瓦缝中闪出来一丝丝坚强的目光......无一不在告诉我们:只要还有一口气,我们都会坚强的活下去;只要人还在,我们就能重建我们的家园。

地震让你我痛心,沉思

爱在生死相逢时,此情此景,我们能为受难的人们做些什么?那来自全球各届各行各业的捐助的国家、机构、单位和个人短短时间内所捐出的巨额善款,那无数来自衣袖高高挽起自愿者们身上流淌的热血,那一袋袋食品,一包包衣物......,除了这些,我们还能做些什么?为了悼念那些地震灾害中不幸儸难的人们,在主持人Kelly和Donald的带领下,全体人员颂读着:Wearetheworld,Weareprayingforthevictimsoftheearthquake,Wewilldoourbesttohelpthem,Wearetheworld,此刻大家的脸上早已淌满了泪花,还有什么比这一刻的相互鼓励和帮助更重要?我们是一家人,我们为地震中的死难者祈祷,竭尽所能帮助他们,我们是一家人。

帮助:不分肤色,不分国界

伴随着平和员工手上的点点烛光,大家默默地为这些不幸离去的人们默哀和祈祷,愿他们在未来的世界里平安和快乐!愿灾难早早过去,愿我们早日重建家园,愿我们的世界和平永无灾难......看着站在台上和我们一起为四川祈祷的7位来自四川的在读平和学员,听着他们捎来的四川家人的最新消息,此刻大家的心被灾情再次紧紧地牵在了一起。所有在校的中外老师、员工和学员们纷纷上台,倾囊慷慨相助,善款里除了有员工家属孩子平时积攒的零花钱,更有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肤色不同种族外教们所带来的港币,那或一张张、一叠叠仍带有捐款人手上余温的百元大钞被井然有序的放进了火红色的捐款箱。

作为祖国大家庭里的一员,我们每一位平和人都奉献给灾区人民以最真挚的心,最深厚的爱和最深切的关怀。希望这点滴帮助,能汇聚成河,带给灾区无数正在遭受着苦难的人们以力量、勇气和希望,愿我们的同胞能尽快走出困境,愿我们的同胞能早日重返家园,愿我们的同胞早日重新振奋以面对未来新的人生。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任子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