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总局局长称本部门大部制改革不会裁员
2008年03月13日 03:56新京报 】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苏曼丽)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航总局代局长李家祥昨天在谈到交通运输部的改革时表示,民航业目前还在高速发展中,人才缺乏,所以大部制的改革不会裁员。

民航和地面交通将发生协同效应

李家祥认为,大部制改革之后,民航和陆路水路等地面交通将会发生协同效应。比如目前比较严重的机场和城市交通不配套问题将得到解决。

目前很多城市到机场没有公交车,乘客到达机场不太方便,以后将把机场建设和机场地面交通统一规划。不过,李家祥也表示,中国民航业改革也不是一蹴而就的,是个渐进的过程。

中国民航总局副局长杨国庆也表示,北京奥运会在即,民航奥运航空运输保障的任务非常重,为了保证航空安全,确保奥运会运输任务的完成,建议大规模的调整事情放在奥运会之后。

“如果队伍不太稳定会影响工作,到时候钱也动不了、人也动不了,我们工作就很难做了。奥运会结束,9月底再动也不迟。”杨国庆说。对此,李家祥认为有一定道理,他表示有关方面会考虑到这个问题,先度过一个阶段,再一步步走,这也符合国务院的稳步推进的原则。

建议改革后仍保留中国民航总局称号

此外,杨国庆还建议,大部制改革之后仍然保留中国民航总局的称号,因为目前中国民航总局的英文缩写CAAC已经在国际上具有一定的品牌效应。

根据方案,交通运输部成立之后,中国民航总局将不再保留,而是组建国家民用航空局,由交通运输部管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郑伦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