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新一届领导班子年轻化 女性副主席增加
2008年03月14日 07:09新京报 】 【打印

四十年代后生人唱主角

从副主席的构成来看,大部分出生于上世纪三十年代的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均卸任,如王忠禹、李贵鲜、张思卿、丁光训、罗豪才、张克辉、郝建秀、徐匡迪、张怀西、李蒙等。

而出生于四十年代的这部分十届全国政协副主任则连任,包括廖晖、帕巴拉·格列朗杰、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张梅颖、张榕明等。

组成成分多元化

部分党政机关领导进入政协一批在党政部门或地方任职的官员也进入政协系统,如黑龙江省委书记钱运录、文化部部长孙家正、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统战部部长杜青林等。其中钱运录同时兼任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秘书长。

在民主党派人士中,致公党主席万钢、台盟主席林文漪、民革常务副主席厉无畏、民盟常务副主席张梅颖、民建常务副主席张榕明、民进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农工民主党常务副主席陈宗兴、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均当选新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其中万钢也是去年刚刚上任的科技部部长。

港澳地区均有一名全国政协副主席,分别是香港的董建华和澳门的马万祺,此外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廖晖也连任全国政协副主席。新当选的全国政协副主席还包括,十届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邓朴方。

女性副主席增加

十届全国政协的五位少数民族副主席,包括藏族的阿沛·阿旺晋美和帕巴拉·格列朗杰,回族的白立忱,维吾尔族的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壮族的李兆焯均获连任。在25位副主席中共有四名女性,她们分别是张梅颖、张榕明、林文漪以及王志珍,较上届增加一位。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