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景行:宏观调控思路更加清晰
2008年03月11日 19:04凤凰卫视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天下午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听取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对于此次改革凤凰卫视评论员曹景行有他的评论。

曹景行:这次调整是在适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情况下作出的,这其中要把政府的指挥型训指转变成服务型。这一次重点是第一条中的,配置宏观调控的服务部门,第一个国家发改委,原来被称为“小国务院”,它的权利削弱一部分,把它的微观管理事务和政府审批事项权利下放,它主要就是管宏观调控,还有另外连个部门,就是财政部,管预算,中央银行,管货币政策;所以,这里面货币政策,财政政策,金融政策这三条线分清楚,统筹今后的经济政策,这就可以使今后的中国宏观调控比较得力。可以看出国务院调整的思路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