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校长许智宏:考研统一笔试应逐步取消
2008年03月09日 07:18北京晨报 】 【打印

全国人大代表、北大校长许智宏:

晨报讯(记者 罗德宏)日前有媒体报道,北大目前正在考虑取消研究生入学考试。昨天许智宏代表表示,“取消研究生入学考试”是媒体的误解,因为这不是现在就能够实施的。从长远来看,应逐步取消全国统一的研究生入学笔试。“研究生必须要考核,考核的形式也是多样的。”许智宏表示,北大录取需要考核学生的大学成绩、导师推荐以及面试等多个环节。

据了解,从去年开始,北大便启动了备受关注的研究生收费改革,即北大研究生取消公费、自费区别,全部缴纳学费,但九成以上新入学研究生将有机会获得高额奖学金。教师如果没有科研经费是否有资格招生?许智宏明确表示,北大导师如没有科研项目和经费,将不能招收研究生。不过,针对文科的一些冷门学科,学校将会给予一定的资助。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