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地震救灾显示解放军后勤极其落后(组图)
2008年06月16日 13:37环球网 】 【打印

投入地震救援的部队挽救生命,离不开必要的军用装备和技术

抗震救灾野战医疗方舱

中国陆航团出动俄制米-171直升机救灾

空降兵部队运送救灾物资

中国汶川大地震中,全世界目光都盯着解放军的抗震救灾水平。十万大军突然在意外情况后调动,应该说是对中国解放军的考验和真正实力的揭示。然而出乎世界预料之外是解放军装备和素质的异常落后。难怪西方军事专家说,解放军水平充其量是二战水平。下面谈谈解放军落后各方面的内在实质:

1、军事后勤管理和后勤装备的落后:

十万大军调动,无论如何粮食和水是必须的。人不可以一日无水无粮。

可是从电视报道和各个方面报道显示,解放军居然进入灾区后,两人一天只喝一瓶矿泉水,吃红薯为干粮的事情屡见不鲜。后勤是军事方面最重要的事情,“外行看热闹,内行看后勤。”“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一场常规战争关键看后勤。

解放军在韩战中吃过大亏居然现在都忘在脑后去了。解放军后勤落后分两个方面:一是后勤管理落后,二是后勤装备落后。为何首先谈到后勤,因为军事后勤非常重要。

2、军事运输装备和士兵个人装备落后:

这方面落后令西方观察家大跌眼镜并感到震惊,士兵居然大部分没有多功能背囊,还是处于落后地使用背包绳打背包的时代。

进入新世纪,背囊的优点显而易见,方便快捷,功能多。 另外除了空降15军外,居然大部分士兵没有钢盔。中国上世纪79年在边界自卫反击战中就许多士兵没有钢盔,造成许多士兵伤亡。

中国国内的军事论坛报道:“救灾初期,只有18~20架直升机,这已经是成都军区全部的家底了。就算其他直升机在战备值班,翻一番,一个大军区只有36架直升机,还是让人难以置信的,这只是美军一个营的规模。后面两天,举全国之力,也才调来100架直升机,这也才是美军一个师的规模。而且所有的直升机全是进口的,要么是美式黑鹰,要么是苏式的米17。”

另外,在军事演习中,中国士兵从没有穿戴过防弹衣。

3、侦察手段落后:

对几十公里远的山区短期内没有任何手段进行侦察,居然很长时间一筹莫展,连空中观测也没有办法。更令美国出乎意料之外是中国的求助,要美国提供卫星图象的支持。对次美国军方兴高采烈、得意洋洋。中国成都军区抗震救灾部队的一架米-171运输机直升飞机坠落后,长达11天没有发现,结果被民间一个飞行器爱好者用红外线空中扫描器发现。这在全世界丢大脸了。

更多内容请访问环球网(www.huanqiu.com)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日本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