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精神一定是从平凡的小事做起
2008年05月25日 09:22中国广播网 】 【打印

中广网广州5月25日独家消息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8:05连线记者闫艳报道,地震之后我们青年志愿者起了很大的作用,记者闫艳对青年志愿者林道轩进行了采访。

闫艳:您是广州市海珠区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这次随广州医疗志愿服务队到达灾区,现在的救灾任务特别繁忙吗?

林道轩:我参加现场的救援,还要进行预防消杀,用一些消毒药物对全市各个地区进行消毒,还设立了腹泻专科,我们设立帐篷诊所的目的是监测大灾后的疫情状况,另外还设立了一个流动帐篷医院,以我们志愿者的名义设立的,然后下到乡村,包括一些边远的山区,受灾村民走不出大山,需要我们送医送药进去。另外,我们也进行了大量的健康教育,每天有几次,总共有三十几次,涉及的灾民两万多人。另外,我们进行心理辅导工作,我们为灾民检查身体,做些心理辅导。

闫艳:你去年在塞瑟尔做志愿者服务,当时还是队长的,在塞瑟尔服务了一年的时间,这一年的服务经历对于您在灾区当志愿者,以至于您的一生是不是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林道轩:去年在非洲当过一年的志愿者给我得触动还是比较大的,特别是对志愿者的理解我自己有一个更深刻的理解,志愿精神一定是从平凡的小事做起,而且要坚持做,要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事业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闫艳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