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线上坚持70多小时 网络声声哭陈坚
2008年05月19日 07:57华商网-华商报 】 【打印

死亡线上的陈坚

论坛热议

他被大预制板死死压着;

他一直坚持了70多个小时;

他神志清晰,四川电视台在现场直播救

援他的过程;

他说要回家和老婆好好过日子,他说老婆肚子里已经有了他的孩子;

他说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他说他不想孩子出生时没有爸爸;

他说他不会放弃;

他在6个小时后终于被救出;

他又在半小时后离开了人世;

救援武警边做人工呼吸边说:你这个“傻子”,你都坚持了这么久了,怎么不再多坚持一会儿呢;

女记者哭喊着摇着他的手:你醒醒,你老婆还在等你回家呢;

电视台的直播主持人哭得说不出话了,节目被迫中断;

他叫陈坚,一个在北川打工的青年,26岁;

看了电视直播的观众,上网传递消息,眼泪淹没了网络……

网友跟帖

他还现场和妻子连线

▲一网友:

刚刚看SCTV-4,播放16日晚的拯救情况,北川一个叫陈坚的男子在大预制板下被死死压着,但生命体征还很正常,说话也很清楚,主持人还让他通过电视跟他的老婆说说话,他说不会让他的老婆一个人的,不会让他的孩子没有爸爸,他不会放弃的。

看到这里我认为这男子一定可以平安的,因为一切看起来,他的生命还是很顽强的。通过6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把他救出来了,而仅仅半个小时过后,他就离开了,现场的人员帮他做人工呼吸,无论怎么喊他,他再也没有醒过来。

地震这么久我还一直没哭过,但这一刻终于忍不住了,生命是如此的近,却又如此的远。

▲田伯光到此一游:

那个电话不该打啊,唯一支撑他要活的精神支柱啊,看到那里,我就揪心起来了。细节啊,细节!

他还给救他的战士加油

▲fhxywg:

在救他的过程中,他还在给救他的武警战士加油,还同电视台在做现场连线。可是,当救他出来时,大家却怎么也叫不醒他了。

▲tanky330:

我也看了,泪如泉涌……他坚持到了最后,但却没有坚持到最后一分钟。

▲田伯光到此一游:

哭了!四川4台,又在放这段了。

▲来自火星的妖怪:

正在看那个新闻。

▲actionygg:

兄弟,你已经很不容易了,走好……

▲iloveyepp:

我看了后号啕大哭,人的生命是有尊严的,活着是有意义的!

▲walker0007:

我也看了,真是太让人揪心了。为什么会这样?也向四川4台的现场记者致敬!向救援队员致敬!

开始他和大家都很有信心

▲termiess:

我看了这段也哭了。开始陈坚的状况非常好,思维清晰,能说比较长的话,很流利,而且他右手能活动。他自己心态也非常好,很有信心,大家也很有信心。没想到最后救出来后没多久就去了。看到救援人员叫他醒醒,给他做人工呼吸的时候,我多么盼望他醒醒呀!

▲艾之草草:

我也在电视上看到了这一幕,我还记得陈坚被板子压着时对记者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我也这么以为一定有后福。谁知道事情的转变怎么这么戏剧?

当他不动时,我以为他幸福得睡着了……陈坚,你怎么可以就这么走了?

<< 前一页12后一页 >>
老婆   陈坚   傻子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