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不少被埋在县城废墟下的幸存者获救
2008年05月14日 15:27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四川北川5月14日电(记者冯昌勇 刘大江 黄堃)14日上午,汶川地震重灾区之一的北川县城,不断有幸存者从建筑废墟下获救,整个上午,来自四川、重庆、陕西等地的数十辆救护车不断地将获救者送往临近的安县、绵阳等地的医疗点医治。这些幸存者在建筑废墟下已坚持了40多个小时,大部分伤势严重。

上午9时许,在重型机械和生命探测仪、搜救犬的帮助下,重庆、沈阳和四川的消防官兵率先在城区边的北川中学救援出来几名中学生,而后,在县城主城区的救援人员也救出数十位幸存者,因县城城区与外界仍无法通车,被救援出来的幸存者全靠来自各地的武警官兵抬着爬约1公里的山路到城区的任家坪大本营,现场的公路边,成都、重庆、洛阳等地各大医院组成的医疗队正紧张地为每一位幸存者检查、包扎及紧急处理,然后再将他们送上救护车。

现场负责紧急救治的泸州中医院的医生告诉记者:“被救出的幸存者被掩埋了40多个小时,大多受了伤,十分虚弱,医务人员会先进行简单包扎和紧急救治,然后送往附近的安县医疗点做进一步的治理,需要做大手术的再送往绵阳的救治点医治。”

记者在现场看到,13日下了一天大雨的北川转晴了,利于救援,更重要的是全国支援队伍陆续抵达,使现场救援队伍规模比13日扩大了几倍,尤其是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救援队都带来了生命探测仪、搜救犬等各种抗灾救援专业设备和助手,使救援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到13时,仍不断有幸存者获救的消息传来,但尚无法统计具体人数。

 

幸存者   县城   北川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冯昌勇 刘大江 黄堃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