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震区降雨短暂停歇17日将出现降雨
2008年05月14日 14:55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北京5月14日电(记者于文静 杨三军)据中央气象台14日天气预报,汶川、都江堰、北川等地震灾区将从14日夜间起,天气逐渐转为阴间多云,15日至16日,地震灾区以多云天气为主,17日和19日还将分别出现降雨。

气象专家提示,未来两天,前期的降雨使四川中部、重庆西南部、云南东北部和

西部的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其中,四川中部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当地居民和抢险救灾人员需注意防范地震余震和降雨造成的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根据预报,17日至20日,汶川县气温约为14至24摄氏度,都江堰约为15至22摄氏度,北川约为16至26摄氏度。

此外,未来3天,西藏、川西高原以及云贵高原等地将持续阴雨天气。其中,四川南部、贵州西部、云南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四川省气象台台长范晓宏表示,降雨停歇有利于抗震救灾工作的开展。

5月13日18时至次日6时,四川盆地大部分地方出现均匀性降水,雨量普遍为20至40毫米。主要地震灾区范围内的降水分布不均,多数地区在10至40毫米。降雨给救灾工作、空降部队及空投作业的实施带来很大困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于文静 杨三军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