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因四川汶川地震灾害死亡人数上升至280人
2008年05月14日 12:15中国甘肃网 】 【打印

记者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获悉,截至14日上午9时,“5·12”特大地震我省有7个市州、31个县市区受灾。地震已造成280人死亡,20人失踪,4800人受伤(其中受灾最严重的陇南市有246人死亡,2607人受伤);倒塌房屋32416间(孔),出现裂缝等受损房屋105670间(孔);受损学校1142所;受损文物15处、530件;死亡大小牲畜25190头(只)。

目前,经抢修,陇南市境内现除S206线大岸庙-姚渡段便道还在抢修外,其余国、省、县道均已打通便道,保持通车。但乡村道路受损严重,除文县到各乡镇的道路因通讯中断无法掌握外,其余8县区仍有13条乡村道路正在全力抢修之中。省内其他市州国、省干线公路均保持畅通。

陇南市本地网光缆和电力线路严重受损,修复工作进展比较缓慢,目前仍有约300个移动基站和800多个无线接入小基站没有修复。文县境内联通网络仍未抢通。陇南市因地震停电110千伏变电站4座,已恢复1座;停电110千伏线路7条,已恢复1条。除文县外,其他8县区现已基本恢复供电。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总体安排部署,省上已经成立了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和总指挥部,领导小组组长由陆浩书记担任,副组长由徐守盛省长担任。总指挥部总指挥由徐守盛省长担任,下设救援组、预报监测组、医疗卫生组、生产生活安置组、基础设施组、治安组、宣传组。目前,陆浩书记、徐守盛省长已在陇南地震现场,指导开展抗震救灾工作,救援、医疗卫生等7个组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也已陆续到灾区开展工作。灾区群众生活所需的面粉、方便面、饮用水和救灾急需的医疗设备和药品等已陆续送往灾区。省卫生厅和武警甘肃总队医院派出的8支医疗队和防疫队共160余名医务人员已赶赴陇南、甘南灾区,开展医疗救治和疫区消杀、水质检测、传染病预防等工作。

另外,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已派出由15名抢险队员及相关后勤保障人员组成的抢险队伍于13日23时奔赴四川灾区进行抢险救援。(王守超)

人失踪   汶川   陇南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守超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