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四川同乡会踊跃捐款 为地震灾区修建学校
2008年05月14日 11:55中新网 】 【打印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西班牙《华新报》报道,家乡受灾急坏了在西班牙的四川人。5月13日,西班牙四川同乡会会长曾勇,常务副会长付文明,谭亮以及来自四川成都贸促会的王欣先生和李敏女士,四川籍学生学者联谊会会长陈勇等召开会议,商讨为家乡捐款有关事宜。

采访中曾勇对记者说,目前他已于家里的亲人取得了联系,现成都市周边地区灾情十分严重。同乡会常务副会长的付文明的家乡就在汶川县附近,记者问及家乡的亲人情况,他说县城的亲戚在今天联系上了,但其它地方的人一直没有音信。

曾勇说,家乡遭灾作为四川人责无旁贷,而四川同乡会更是要走在奉献爱心活动的前面。为此他个人拿出一万欧元,今天协会的常务副会长赖则昌拿出1000元,付文明拿出1000元,早晨西班牙佛教妙法协会颜张月毕会长与我们联系拿出爱心善款1000元,北京同乡会会长钱昌毅拿出3000元,华商协会副会长王锋华拿出2000元,尚萍科技有限公司梁聪先生捐出本月全部利润,大约也有3000元。经过与成都贸促会的两位领导商议,他决定在14日与其一起坐飞机将首批捐款带回国,交付到四川省侨办领导的手里。

会议讨论期间与会者心情都很沉重,说起家乡灾情的惨烈许多人都眼圈红红。曾勇说,在地震发生时正是孩子上课的时候,很多孩子都被夺取了生命,现在那些活下来的孩子恐怕连上课的地方都没有,所以四川会这次第一批爱心捐款就是专门为灾区的那些孩子们建学校用的,这些钱拿回去,哪怕就是建成一所学校也是好的。而在随后到位的第二笔捐款也将用在灾区学校的建设上,这些钱是我们对家乡的心意。

参加会议的四川籍学生,西班牙学生学者联谊会会长陈勇也表示,回到学校后发动留学生为地震灾区献爱心,其它参加会议的人也纷纷表达了捐款意向。(一鸣)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一鸣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