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地救援队伍陆续抵达北川县城展开救援
2008年05月14日 11:23新华社 】 【打印

新华社四川北川5月14日电(记者冯昌勇、刘大江、黄堃)14日6时30分左右,来自沈阳、海南、重庆等全国各地的救援队伍立即展开了北川县城灾区抢险救援工作,与时间赛跑,力争抢救更多的生命。

13日一天的大雨使北川的气温陡然下降到10摄氏度以下,数千名在救灾帐篷和车上过了一夜的救援人员早早的又投入抢险救援工作。记者在现场看到,14日的救援队伍增加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救援队伍,6时30分不到,海南地震抢险救援队带着生命探测仪直奔救援现场,来自沈阳、大连以及重庆的消防官兵也随之加入到救援工作中去,先期抵达的救援人员不少人还穿着单衣忘我工作。由四川、重庆、洛阳等地的各大医院组成的医疗救援队伍在不停地向外运送伤员的同时,还展开就地抢救治疗。

截至目前,全国各地的救援队伍仍在陆续赶来,救援人员达数万人,在北川县城外的公路上,来自各地的运输救灾物资的车队和重型推土机、挖掘机、起重机排了至少2公里的长龙。(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