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国家金库总库已及时拨付灾区救灾款13.6亿
2008年05月14日 10:28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介绍称,截至5月13日下午5时,人民银行国库业务系统运行正常,国家金库总库已及时向灾区拨付救灾款共计13.6亿元。

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5月13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苏宁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人民银行党委高度重视抗震救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各级分支机构紧紧依靠和配合地方政府,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齐心协力,战胜灾害。

苏宁表示,震灾发生当晚,人民银行立即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国务院领导关于当前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紧急工作措施。13日上午,又紧急召开了人民银行应急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人民银行抗震救灾工作,并及时制定印发了《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明确提出了十条政策措施,要求人民银行各司局、直属事业单位及各分支机构特别是受灾地区分支机构,要及时启动相关业务系统的应急预案,认真做好抗震救灾信贷支持和金融稳定工作,尽全力保证人民银行各项业务平稳运行。

苏宁指出,人民银行已决定对受灾严重的四川、甘肃两省分别安排增加支农再贷款额度33亿元和22亿元,共计55亿元,集中用于解决辖内商业银行和农村信用社等金融机构的支付头寸和流动性需求,支持及时增加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信贷投入。

苏宁说,截至5月13日下午5时,人民银行国库业务系统运行正常,国家金库总库已及时向灾区拨付救灾款共计13.6亿元,四川、陕西省分库,天津、重庆、宁波等市分库已先后开通了救灾资金划拨的“绿色通道”,确保应急款项及时拨付到位,现已拨付各有关方面救灾款、捐赠资金共8.43亿元;人民银行支付清算系统运行基本正常;各地现金供应工作基本正常;金融市场运行保持平稳。(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