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汶川发生强震中国许多省份震感明显
2008年05月12日 17:02新华社 】 【打印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四川汶川发生7.8级强震,除四川外,云南、陕西、甘肃、宁夏、广西、河南、上海、海南、江苏、安徽、湖南、湖北、江西、内蒙古等地区震感明显。

云南昆明地区震感强烈,一些市民还跑出楼外。据云南省民政厅消息,云南楚雄、昭通等地受四川汶川地震影响,有较为强烈的震感,并有部分房屋倒塌。

甘肃兰州市区感受到明显震感。市民纷纷走上街头避险,学校等单位也立即疏散人群到安全场所避险。大量停靠在路边的车辆受震动影响警报器纷纷响起。手机通讯一度普遍受阻。

宁夏银川地区震感明显,办公楼等剧烈晃动达4分钟左右,手机信号一度中断。广西桂林市出现地面轻微晃动。桂林市地震局办公室主任苏喜妹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桂林市区及周边县乡均有震感。

陕西西安市中心震感明显,省政府大院人员纷纷从办公室跑出来。

河南郑州市民普遍感到较为强烈的震感。室内人普遍感到晃动,室内吊灯剧烈晃动。记者在郑州的花园路、金水路一带发现,人们纷纷离开室内站在街道两侧空旷地带,听到有人喊:“地震了,快走!”很多商户和工作人员中止了工作,议论纷纷。手机信号不好,一度联系困难。

上海的浦东、南京路、徐家汇等一带有明显震感,写字楼的人员和高楼居民纷纷下楼,跑到马路上。南京路步行街上挤满行人。浦东陆家嘴金茂大厦等高楼和位于静安区威海路的上视大厦有强烈震感。不少人员纷纷撤离。腾飞大厦等一些写字楼还拉了警报。

在海南海口,市区建筑物摇晃,市民普遍感到较为明显的震感。记者在海口市玉沙路、滨海大道等地发现,人们纷纷离开办公大楼。很多商户和工作人员中止了工作,离开办公场所。

江苏南京有明显震感,一些高楼里的办公人员、居民感到门、灯等晃动,有人有眩晕感。市中心新街口地区写字楼里的人们被有秩序地撤离大楼避险。

安徽合肥城区有明显震感,其中市区高层震感较强,市民在楼内感到晃动。市中心一些高层建筑内,办公人员主动撤出建筑。

湖南、湖北、江西、内蒙古等地也有明显震感。

北京通州也发生3.9级有感地震,天津地区震感明显。(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