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汶川发生7.8级地震
2008年05月12日 15:00新华社 】 【打印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据中国国家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在四川汶川县(北纬31.0度,东经103.4度)发生7.8级地震。(完)

资料图: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县城

汶川县位于四川盆地西北部边缘,居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东南部,东邻彭州市、都江堰市,南靠崇州市、大邑县,西接宝兴、小金县,西北和东北分别与理县、茂县相连,县域东西宽84公里,南北长105公里,总面积4084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48%。县城威州镇位于县境北部岷江与杂谷脑河交会处,海拔1325米,周围有茶坪山脉、邛崃山脉等众多山体围绕,距省城成都146公里、州府马尔康246公里,国道213、317线穿城而过。

自1963年恢复建县至今,全县辖6镇8乡,总人口111788人,其中,非农业人口40057人;羌族人口29839人,占总人口的26.69%,是我国四个羌族聚居县之一。岷江纵贯县境西部地区,长达88公里,主要有杂谷脑、鱼子溪、草坡等河流,流域面积1429平方公里。全县水能资源丰富,理论蕴藏量达348万千瓦,可开发量170万千瓦,现已开发100万千瓦,开发潜力巨大。

矿产资源和动植物资源富足,旅游资源更是别具一格,拥有卧龙自然保护区、三江生态旅游风景区等自然景观以及禹、羌文化和三国文化遗址等人文景观资源。汶川县既是“中国民族民间艺术之乡——羌绣之乡”,也是动物活化石——大熊猫的故乡,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大熊猫研究中心卧龙就在县之西南部。汶川是阿坝州的南大门,也是阿坝州的“工业经济走廊”。

 

相关评论:

灾难面前,必须有权威信息和应急预案

地震之后,当务之急是建立快速救援通道

迅速告诉灾区的人民:全国人民和你们在一起!

历史回顾:

1933年中国四川叠溪7.5级大地震

四川省近80年来发生过的大于五级的地震

地震知识:

地震中逃生十大法则

地震对人体哪方面损害最大 自救和互救很重要

实用信息:地震发生必备救生锦囊 千万不要跳楼

官方消息:

汶川地震后胡锦涛作出重要指示 温家宝正赶赴灾区

四川汶川发生强震中国许多省份震感明显

成都、重庆、西安、等地区因地震机场关闭

国家地震局表示北京今晚发生余震不实

四川汶川地震:东航各地飞往成都航班均已取消

各地反应:

快讯:汶川地震成都震感明显 办公大楼剧烈晃动  组图:北京受到地震波及 市民跑下高楼

四川发生7.8级地震 海南有明显震感  快讯:昆明地区震感强,明显感到有地震发生

组图:洛阳受地震波及  甘肃兰州震感明显  郑州市区感觉到较强烈震感

重庆今日下午14时出现明显震感  上海徐汇等多个中心区域大楼摇晃 持续5分钟

快讯:有感地震影响 天津地区有较为明显震感  南京震感使有的人出现眩晕感

内蒙古:人们感到地震后纷纷咨询地震情况  湖北震感明显  重庆震感强烈 4名学生死亡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