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边防总队医院为四川地震伤病员提供贴心医疗服务
2008年05月25日 13:46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广州5月25日电(记者 孔博)第二批转送深圳接受治疗的36名四川地震伤病员24日下午顺利抵达深圳。广东公安边防总队医院专门成立了领导、医疗、护理、后勤4个保障组和心理咨询辅导组,为其接收的5名伤病员每人配备了1名医生和2名护士,全程负责跟踪治疗护理,以帮助他们尽快从生理和心理创伤中恢复过来,重新回到生活中。

据广东边防总队医院负责人介绍,为了给震区伤病员提供最好的医疗环境,该医院专门安排了病房,找来四川籍护士陪护,并组织骨伤、脑外、腹部外科、泌尿、呼吸、消化和心血管方面的专家进行会诊,为伤病员及其陪护家属购买了全新的护理用品和个人生活用品,安排了可口的饭菜,尽可能营造出“家”的温馨感觉。

据了解,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广东公安边防总队医院连夜组建医疗小分队赶赴四川绵竹重灾区。医疗队在12天中转战绵竹、都江堰、德阳界牌镇三地,从废墟中搜救受灾群众14人、救治受伤群众361人、施行手术171台、转送重病人148人、现场心理治疗876人次、防疫消杀2067户,向621名受灾群众发放了药品。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孔博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