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永远震不碎的赤子之心”
2008年05月21日 20:06新华网 】 【打印

通讯:“永远震不碎的赤子之心”

——委内瑞拉华侨华人心系中国汶川大地震受灾群众

新华网加拉加斯5月20日电(记者 赵晖)中国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在委中资机构、华侨华人社团纷纷组织了悼念及捐款活动。截至目前,在委各界人士向地震灾区的捐款已经超过50万美元。正如一名华侨在吊唁簿上所写,这是“永远震不碎的赤子之心”。

5个小伙子从一个不起眼的书包里掏出了一摞摞面额不等的捐款,不停地嘱咐使馆工作人员:“这是我们200多名华侨华人的心意,是血汗钱,一定要把这笔钱安全快速地送到灾区人民手中。拜托了!”

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20日接待了来自委西部科赫德斯州的华侨华人代表。这5个小伙子天还没亮就开车上路,驱车5个多小时到达首都加拉加斯,把当地华侨华人捐献的4.5万强势玻利瓦尔(约合2.1万美元)交到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张拓的手中。

他们告诉记者,科赫德斯州的华侨华人主要居住在圣卡洛斯等小城市。在得知四川发生强烈地震、数万同胞不幸身亡后,他们自发地向地震灾区捐款。由于科赫德斯州没有中华会馆等华侨华人组织,无法把捐款汇给中国地震灾区,加之当地治安较差,于是他们5个年轻人就自告奋勇担当“捐款押送人”,将捐款送至中国驻委使馆。

中国驻委内瑞拉使馆19日设立吊唁簿以来,在委中资公司以及华侨华人陆续前往使馆,吊唁地震遇难者。

20岁出头的某中资公司女职员谢先子在吊唁簿上留言时,忍不住哭了出来。她告诉记者,这些天她的心情一直非常沉重,看到其他人的留言时,自己控制不住决堤的泪水。她说,汶川地震发生后,她就一直把家里的电视锁定在新闻频道,经常“看新闻看到哭”。她说,感人的场面实在太多了,泪水不仅是为了那些故去的同胞,也为忘我奋战在救灾第一线的人们。

谢先子说,身处异国,她无法为灾区人民献血或到灾区做志愿者,只能通过捐款的方式向灾区人民献爱心。这也是在委内瑞拉工作的中国人的共同心声。

在中国驻委内瑞拉使馆工作人员的要求下,使馆20日进行了第二次向灾区人民捐款仪式,两次共筹得捐款2910美元。此前,委内瑞拉中国企业商会为灾区人民捐款4.6万美元。而委内瑞拉全国华侨华人联合总会的捐款筹集工作仍在进行中,目前已收到各界捐款约50万美元。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赵晖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