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首列“抢”字号专列驶向灾区
2008年05月21日 19:20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社长春五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吴兆飞)二十一日凌晨,吉林省首列“抢”字号专列,满载着救灾物资,从长春出发驶向四川绵阳。同日,一列装载价值近两千万元人民币药品和医疗器械的火车,也从长春驶向四川地震灾区。

  据吉林省民政厅副厅长潘占学介绍,专列在长春主要装配的是大米八十三吨、豆油二十四吨、药品三百零六立方米、矿泉水五点四吨、压缩饼干二点二吨。此外,在吉林和辽源两个城市,也装配有五节车厢的救灾物资,总计价值三千余万元人民币。

  另据了解,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长春市医药企业纷纷行动,向灾区捐款捐药。截至五月二十日中午十二时,长春市医药企业共捐赠药械价值四千三百三十四万元,现金二百二十四点二三万元。

  五月二十日十七时,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接到通知,要求将长春市医药企业捐赠的药品医疗器械紧急运往灾区。接到通知后,长春市迅速组织装运。截至二十一日零点,价值一千九百三十三万元的药品医疗器械全部装车完毕,凌晨四时,运送药品的火车驶向灾区。

  这些凝聚着吉林省各界深情厚意的救灾专列,将于二十三日到达四川绵阳。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吴兆飞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