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举办“汶川地震大救援”展览
2008年05月21日 19:14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南京5月21日电(记者蔡玉高)由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南京社科院国际和平研究所承办的“众志成城 抗震救灾——四川汶川5·12地震大救援特别展”21日在南京开幕。

展览发起人之一、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介绍,为深切哀悼四川汶川大地震中罹难的同胞,弘扬中华民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大救援精神,在市委宣传部指导下,纪念馆和南京社会科学院国际和平研究所组织策划并推出了这个展览。

展览在纪念馆临时展厅展出,共分为六大部分:特大灾难,从天而降;举国震惊,世界关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志成城,抗震救灾;危难真情,感人肺腑;防震防灾,关爱生命。

这个展览共选用抗震救灾照片600多张、有关大救援的音像资料片5部。展览在全面介绍汶川大地震的同时,着重展示了中央政府迅速应对突发事件,心系灾区、情系灾民的爱民风范;展示了中央政府顺应民意,设立全国哀悼日,与民众同哀同悲,重视人民的安危祸福的亲民情怀;弘扬了广大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民兵预备役、卫生防疫人员以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统一部署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大救援精神。

此外,这个展览还开辟专门的栏目,介绍防震抗灾的专业知识,教育广大观众关爱生命,普及民众防灾知识,为建设美好家园而努力。

在展出的同时,纪念馆还设立募捐箱,为灾区募集善款,支持和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据了解,纪念馆与南京慈善总会一起在馆内设立的捐赠墙及募捐箱,已收到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澳门、台湾等海内外参观者捐款3万多元。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蔡玉高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