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为地震灾区考生制定特别录取方案
2008年05月21日 18:16新华网 】 【打印

  记者21日从中国政法大学获悉,为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这所高校为四川大地震灾区考生制定了5条特别录取方案,涉及录取、学费、专业调配等各方面。

  据中国政法大学有关负责人介绍,“5.12大地震”震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了中国政法大学全体师生的心。地震无情人有情,在举国上下“抗震救灾、众志成城”的形势下,教育部明确汶川等40个重灾县市2008年高考将延期举行,为进一步关爱扶助以上地震重灾区考生,中国政法大学在2008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中对汶川地震重灾区制定如下方案:

  1、按105%比例提档,考生进入中国政法大学提档线后一律不退档,予以全部录取,而该校原提档比例为≤105%。

  2、优先满足重灾区考生专业志愿。考生被学校提档后,在进行专业录取时,中国政法大学将优先满足考生第一专业志愿。

  3、视情况继续追加计划录取重灾区考生.

  4、提前开通“地震灾区考生资助绿色通道”。对在2008年考入中国政法大学的地震灾区考生,学校将免除其大学期间学费;提前联系考生发放困难补助,发放到校路费,帮助购买在校生活用品,同时学校还将通过“奖、助、勤、贷、补”等一系列长效机制,确保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5、对于教育部和四川省制定的其他照顾政策,中国政法大学将继续坚决执行。具体实施办法由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办负责解释。(记者程义峰)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程义峰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