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卫视晚会募善款4100万 全部用于学校重建
2008年05月21日 18:08北京晚报 】 【打印

上海东方卫视联合中国青年发展基金会宣布,在日前举办的《加油!2008特别节目——紧急救灾总动员》晚会上募得的4100多万元善款,将全部用于支援灾区小学重建。

汶川大地震灾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和同事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学校了解情况。5月17日,在涂秘书长一行走访的5个乡镇的8所学校中,只有一所学校没有人员伤亡,一所学校死1人伤2人,其余学校死亡人数都在100人以上。地震带来如此严重的创伤,但竟然可以看到学生冒着生命危险跑到学校废墟中翻找课本的场景,“可见孩子们对于知识、对于课堂的渴望是多么强烈!”涂秘书长希望尽力帮助更多的孩子尽快复课,“复课也是帮助这些灾童们消除心理障碍的最有效办法。”

晚会现场,一段段救灾报道VTR让所有观众看得潸然泪下。主持人林海为大家讲述了灾区5个女学生的故事:在重灾区广元一所学校的废墟里,5个女生不停叫着《士兵突击》里许三多的名字,用他的名言“不抛弃、不放弃”来相互鼓励,坚信着会有像许班长那样的人来救她们,最终一群救援突击队的战士把5个女生从废墟中救了出来。这个真实的故事让很多人震撼。不少爱心企业派来代表表达对灾区同胞的支援与帮助。国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21世纪经济报道》、国泰君安证券有限公司、广东华美国际教育集团等6家企业为灾区慷慨解囊,招行信用卡中心副总经理彭千更是第二次来到《加油!2008》现场捐款。奋战在四川灾区第一线的国家电网公司也捐款1000万元支援灾区。两名热心观众宋震寰、王伯兴更是赶赴节目现场,个人分别捐款100万。

《加油!2008》主办方表示,会尽一切努力在第一时间把善款送到灾区,帮助那些受灾的孩子们。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