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书记省长组织援川物资 学校温情接纳灾区学生
2008年05月21日 18:07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社武汉五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章敦华 徐金波)今日零时许,湖北省省长李鸿忠来到此间流芳火车站,与战士们一道搬运四川震区急需的一万顶帐篷装车,直到列车出发。

与此同时,今日早晨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赴仙桃市卫生材料厂,动员员工开足马力,为四川地震灾区同胞多生产高质量的纱布、绷带等医疗救治急需材料。

汶川特大地震,牵动着湖北省党政官员和各界人士的心。自五月十二日汶川大地震发生以来,中共湖北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官员紧急动员全省各界和民众尽全力支援四川震区。据不完全统计,到今日为止,湖北省已向四川灾区捐款二亿九千万元人民币,运送帐篷三万顶,全新毛毯十万床,全新衣服十二万件等救灾物资。此外,还派出了包括地震、医疗、消防、电力等方面的大批支援队伍。

经历了一九九八年特大洪水袭击的湖北省,在当年曾得到了包括四川同胞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鼎力援助。中共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层官员和全省民众,深怀感恩之心,竭尽全力驰援四川灾区。

据悉,该省按照中央的部署,湖北正组织全省各界力量,全力对口支援四川雅安灾区的灾民生活及恢复、重建。

记者今日从武汉市教育局获悉,目前已有多名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学生顺利进入武汉学校就读。该部门已向全市中小学发出通知,要求学校温情接纳灾区学生,让其免费上学,教育管理部门将一切从简地处置学生的接收、教材、学籍管理等问题。同时,安排专业的心理教师疏导孩子们的心理问题。

今日,当一名从四川绵竹地震灾区辗转来到武汉的小朋友走进该市翠微路小学一年级教室时,全体同学立即起立热烈鼓掌欢迎,并争先恐后地向其献上文具,让他感受到“很温暖、很快乐”!

本月十二日,四川汶川县发生八级地震后,致当地大量校舍出现损坏、垮塌情况,学校被迫停课。多名灾区学生辗转来到武汉投靠亲属,希望找学校借读,直到灾区学校复课后再返回当地。

接到地震灾区学生借读请求,武汉实验外校、育才小学、武汉大学附属中学等中小学校伸出援手,迅速安排相应班级让其入读,安排老师进行个别辅导,免收学生的借读费用,解决食宿问题,并联系学校所在的教育部门,为灾区学生准备教材。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章敦华 徐金波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