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4个月内将援建灾区4万套临时过渡住房
2008年05月21日 16:56新华网江西频道 】 【打印

新华网江西频道5月21日电(记者李兴文)江西省政府近日宣布,迅速落实中央部署,在4个月内筹集资金4亿元,在四川地震灾区建设4万套临时过渡住房,以安置灾区群众。

根据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的部署、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要求,江西需在4个月内援建灾区4万套临时过渡住房,住房面积每套20平方米,建设分三期进行。第一期1万套于7月10日前完成;第二期1.4万套于8月10日前完成;第三期1.6万套于9月10日前完成。

为确保顺利完成援建任务,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江西省政府日前决定由全省11个设区市与灾区结对支援,建设部门全面负责灾区临时过渡住房建设的选址、施工、监理等工作,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多方筹集资金,确保在规定期限内把承建的临时过渡住房建成优质工程和爱心工程。

据初步概算,此次援建四川受灾群众临时过渡住房每套造价需要1万元。江西省省长吴新雄表示,为确保临时过渡住房早日动工建设,省财政将先行垫付建设资金,全省上下将争分夺秒抓进度,一丝不苟抓质量,坚决如期完成中央下达的援建任务,进一步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抗震救灾。

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江西省委、省政府在第一时间研究部署支援四川抗震救灾工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向灾区捐赠资金、调拨救灾物资,并紧急组织特警、消防、电力、医护和救灾专家等救援队伍1000余人奔赴抗灾一线。目前,全省共募集捐款近2亿元,药品、食品、发电机和车辆等救灾物资价值4422万多元。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李兴文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