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警方查获以赈灾募捐为名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
2008年05月21日 16:15公安部网站 】 【打印

  南京市公安机关日前查获一个以赈灾募捐为名实施诈骗犯罪的团伙,该犯罪团伙累计作案16起,涉案金额3万余元人民币。

  消息称,5月14日下午,南京市玄武区南京纸业公司负责人仇某接到一自称是该市下关区政协李主席的人打来的电话,称四川地区发生地震需要义卖纪念币进行募捐。仇某当即表示认购纪念币2套价值7

  600元人民币。随后,仇某打电话向下关区政协主席李中岳确认,发现被骗,遂向公安机关报案。接报后,南京市玄武区公安分局立即开展侦查工作。5月15日、19日,民警先后将张某、王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查,今年2月以来,张某等人在南京市假冒该市各区、县政府领导,以推销书籍、奥运金币等名义实施诈骗。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张某等人便利用群众爱心赈灾、同庆奥运的心理,以义卖纪念币为名实施诈骗,累计作案16起,涉案金额3万余元人民币。

  目前,案件审理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