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援建“聚源中学” 募捐已达4000多万元
2008年05月21日 16:14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武汉5月21日电(记者俞俭)四川省成都市教育局20日正式复函,同意武汉援建都江堰市聚源中学。

汶川大地震中,聚源中学受到重创。武汉市教育局、市红十字会联手长江日报社发起援建聚源中学,得到社会各企事业单位和热心人士积极响应,目前已募集善款达4000多万元。

“我们能为灾区孩子做点什么?”5月13日,武汉市教育局、长江日报社即与成都市教育部门取得联系,得到同意以“一对一”对口支援方式重建聚源中学。

爱心捐助当天启动,社会各界积极响应。福星惠誉220万元、凯迪电力150万元、东湖高新区500万元……捐款者中有上千万元的大企业,也有捐出10元、几百元、上万元的教师、学生、民警、医生、农民工、作家、个体经营户等。目前,捐款行动还在继续。

一所学校牵动一座城市。武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善腊表示,这充分表达了武汉人民对四川灾区的心情,发起行动的和支持行动的社会各企事业单位和热心人士都是在做一件善事,一定要把好事做好。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俞俭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