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百余书画名家创作为四川地震灾区赈灾(图)
2008年05月21日 15:56中新网 】 【打印

中新网杭州5月21日电 (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 周翌 )今天上午,一场特殊的艺术界人物聚会在中国美术学院举行。来自浙江的曾宓、肖峰、宋韧、孙健、吴山明、卓鹤君等百余名美术、书法界名家在现场举行作品创作募捐,他们表示,两百余幅作品认购的全部所得,将通过浙江省红十字会送往四川灾区。

今年七十四高龄的国家一级美术师曾宓先生告诉记者,汶川发生以后他一直关注着电视力对汶川的相关报道。“灾情发生后我就想为灾区的同胞做点什么,这次作品募捐全省知名的画家书法家几乎都到了,很难得。大家都希望通过我们自己的方式向灾区伸出援手。这次的作品我很用心,很认真。”据悉,曾宓先生除了为此次募捐现场创作了一副作品外,还向主办方赠送了一副作品用于认购。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样一副作品。画中以军人、工人、灾民为背景,代表祖国各地同胞的男女老少手持蜡烛寄托对灾区民众的支持和鼓励。浙江画院副院长池沙鸿告诉记者,这副作品是浙江画院7名画家现场共同创作的,“题目还没有想好呢,可能取名为一路平安吧,今天是全国哀悼日,希望借以这样一种形式对在灾难中丧生的同胞表示哀悼。早上一到现场,画家们就一致决定以蜡烛这种中国传统的表现形式来作画。希望尽我们的绵薄之力能为灾区人民做一点贡献。”池沙鸿表示,浙江文艺界将关注四川灾区灾后重建工作,“募捐赈灾的活动可能还会举办。”

据悉,在本次浙江书画名家举行书画创作认购的现场,一家不愿意透露企业名称的爱心企业以120万元将百余幅作品认购名下,其余一百余幅作品将通过其他途径进行募款。浙江省红十字会张国强告诉记者,本次活动的募捐所得将通过浙江省红十字会捐往浙江重点对口支援的广元市。(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柴燕菲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