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向四川灾区捐款物达1.96亿元
2008年05月21日 11:41黑龙江日报 】 【打印

四川地震灾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紧急部署全面做好援助灾区的各项工作,连日来,广大干部群众踊跃捐款捐物,多部门联手抢运灾区急需物资,地震专家、消防官兵、白衣天使等主动请命,赶赴灾区——

12日的四川汶川8级地震震痛了龙江儿女的心。在省委省政府的号召下,各界干部群众慷慨解囊,踊跃奉 献爱心。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截至20日17时许,我省向四川灾区捐赠款物已达到19630万元,其中资金12303万元,物资折款7327万元,以实际行动支持灾区人民抗震救灾。

灾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支援灾区工作作出专题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急灾区人民之所急,解灾区人民之所难,迅速行动起来,在大力开展募捐、奉献爱心的同时,指派专人负责,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工作程序,快速、全面做好援助灾区的各项工作,将龙江人的关怀尽快送达灾区。省领导带头捐款,向地震灾区人民表达爱心,为干部职工做出表率。13日,省委、省政府作出了向灾区援助资金和物资的决定,并开始组织发运货物,发出款项。

灾区急需专业人士,我们去。14日凌晨,由500名武警和消防特勤组成的救援队飞赴四川,开展救援工作。连日来,省内各大医院有着丰富经验的脑外科、胸外科、骨科、感染科等医护人员组成的多个医疗小分队分赴四川什邡、广元、江油等地抢救伤员;我省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先后派出59名地震专家赶赴灾区进行现场处置应急、调查评估工作;黑龙江联通紧急组建应急通信支援队,赶赴灾区执行网络抢修和通信保障任务。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龙江儿女救援的身影。

灾区急需物资,我们运。13日,省民政厅向四川灾区紧急捐赠价值172万元的棉被2万床、棉衣裤4000套,运往灾区;并按照民政部要求,向灾区紧急空运一万顶救灾单帐篷。武警、交警、民航、铁路等部门联手抢运物资。18日,我省接到民政部通知,灾区急需棉被,衣物,需筹集10万床棉被褥、10万套衣物。省领导高度重视,紧急做出部署,全省各界再次掀起支援地震灾区的捐赠高潮。截至20日17时许,已募集到棉被4.4万床,衣物17万件,总价值约2500万元。

遥望灾区,龙江儿女慷慨相助,全省各界群众捐款捐物源源不断。大庆油田干部员工捐款1817.44万元,黑龙江龙煤矿业集团捐款1382.51万元。很多企业不仅慷慨解囊,还加班加点生产灾区急需的药品、帐篷、衣物等。哈药集团捐赠灾区急需的消炎、抗菌、防病毒等方面的急救药品,总价值1800万元;秋林里道斯赶制价值16万元的精品红肠4吨运往灾区;珠海华丰食品有限公司哈尔滨分公司紧急生产价值60万元的2万箱方便面运往灾区。灾情紧紧牵动着我省广大干部群众的心,很多厅局、企事业单位及个人多次捐款,残疾人、农民工、保洁员等生活困难的人也纷纷加入奉献爱心的行列。(记者彭溢)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彭溢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