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峰会见华商谢国民 赞海外华侨华人捐助灾区
2008年05月18日 13:57中新社 】 【打印

中新社黄山五月十八日电 (记者 顾立军)正在此间出席第四届中国国际徽商大会的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十八日会见了泰国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李海峰说,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既要关爱支持当前的救灾援助,更要用加大对国内的投资发展支持灾区未来重建。海外华人华侨对地震灾区救助的支持,国侨办不会忘各位有情之人。

李海峰是向四川省政府转交海外侨胞捐资的第一批救灾款二千万元人民币后,刚刚从成都赴会的。

李海峰对泰国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捐助一千三百万元人民币支援灾区救助十分感激。她得知谢国民先生等到安徽考察时,即从成都飞往安徽,专程赶来拜会谢国民先生。

李海峰说,四川地震波及大半个中国,汶川大地震使数万人遇难,千万个家园被毁。不仅震撼全中国,也牵动了海外的每一华侨的心。

李海峰说,地震灾害发生后,党和政府不仅用果断和有力措施,组织力量紧急营救,与死神争夺生命,还竭尽全力防除灾疫和安置灾民。在给人们稳定信心和勇气的氛围里,海外华人华侨感之于情、血浓于水,心忧汶川、情系灾民,他们从各地伸出援助之手,纷纷捐款,奉献爱心。到目前为止,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已经收到海外华人华侨捐款一亿七千万元人民币。

十七日,李海峰与安徽省委书记王金山、省长王三运一同会见了谢国民先生。安徽省委书记王金山、省长王三运对谢国民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正大集团加大到安徽投资表示全力支持。王金山、王三运还感谢国侨办主任李海峰对安徽的关心,希望通过国侨办的联系纽带,加大海外更多华侨和有识之士对安徽的了解,参与安徽的开发建设,加快中国经济的振兴和崛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顾立军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