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一封特殊的请战书
2008年05月18日 13:56中国广播网 】 【打印

  中广网郑州5月18日消息(记者任磊萍 实习记者胡晓辉)“……我们坚决响应支队党委的号召,已经做好了参加抗震救灾的充分准备,请求支队党委批准我们到抗震救灾第一线去,到抗震救灾任务最重、最艰苦的地区去,到党和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

  看到这里,你一定认为这是某个基层中队的请战书。其实,这封请战书的“作者”是22名已经退伍的老兵。他们联名写下这振奋人心的文字,希望能够重回部队,加入到抗震救灾一线队伍当中。

  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情发生后,焦作市公安消防支队迅速调派了25名官兵,赶赴灾区展开救援工作。灾情牵动着党中央、国务院和亿万中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全市消防官兵的心,更牵动着退伍老兵们的心。支队组建抗震救灾突击队的消息传到了退伍老兵张春的耳中,使他感到热血澎湃。党和部队培养教育了他5年,让“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信条深深地烙在了他的心中。

  不顾家人的反对,张春毅然联络了康景春、赵志刚、甄宏玉、魏林河等21名退伍战友,以联名写下请战书的形式,向焦作支队党委递交牢记使命、服务人民的决心,希望能够加入抗震救灾队伍当中,哪怕奉献出生命也无怨无悔。

  看到这份特殊的请战书,支队每位党委成员都被深深地打动了。汪志兵政委动情地讲道:“我们可爱的消防战士,虽然离开了部队,但是依然心系人民,这种精神值得每位现役消防军人学习和发扬,更极大地鼓舞了抗震一线突击队员的士气。有这样优秀的战士,又有这样出色的退伍老兵,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灾难,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在抗震救灾中接受考验,决不辜负支队党委和支队首长的殷切期望,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据悉,这22名退伍老兵有的是在政府部门工作,有的是普通工人,还有的是个体经营者。但是,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信念,那就是“永远都是人民的子弟兵”。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任磊萍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