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安机关截至目前捐款累计1.6亿余元
2008年05月18日 13:28人民网 】 【打印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 5月12日汶川地震灾害发生后,全国公安机关迅速贯彻落实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投入抗震救灾工作,切实维护地震灾区和全国社会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公安机关还广泛开展向地震灾区捐款活动。截至目前,全国公安机关累计向地震灾区捐款达1.6亿余元,其中公安部机关捐款379万余元,地方公安机关捐款1.57亿余元。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同志,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白景富同志等对向地震灾区捐款高度重视,并率先垂范,带头捐款。各级、各地公安机关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踊跃捐款,表达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厚意,涌现出很多感人的事例。许多离退休老同志,有的拄着拐杖、有的由人搀扶、有的坐着轮椅来捐款。原国务委员、公安部长王芳同志住院期间,仍让工作人员送来5000元捐款。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禁毒英雄罗金勇尽管在医院卧床治疗,听到消息后,立即捐出1000元。193名在东帝汶、科索沃、利比里亚、苏丹、海地执行维和任务的民警捐款138700元。公安部机关民警郑汉坚将获得全国特级人民警察的10000元奖金全部捐出。有的民警、职工还以手机短信、邮局汇款、网上捐助等形式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向灾区捐款,自发参加街头义务献血。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