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急缺粮食帐篷和药品
2008年05月18日 13:25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 【打印

昨天上午,汶川县粮食局的空地上,满脸倦容的副县长、抗震救灾后勤保障组组长张通荣正在分配一批某部队刚刚运到的大米。

“汶川县城自身储备的大米只有7万斤,地震已发生几天了,储备粮已所剩无几,但眼下在汶川的灾民、滞留游客、部队等人口的总数却达到了12万人,而且还有映秀、卧龙、三江、耿达、银杏等重灾区的4万灾民,交通断绝,物资输送十分困难。今天部队送来了7车粮共7万斤,也只能暂时缓解一下粮食缺口,让大家能吃上‘吊命粮’,但要说吃饱还是远远不够。”

张通荣说,汶川眼下最缺的物质除了粮食,最缺的就是帐篷和药品:“全县还缺4万顶帐篷,眼下只到位了800顶,连零头都不够。药品最缺的就是急救药品和防疫药品。地震后,数万人露宿街头,垃圾无处消化,随地大小便等更加剧了环境污染,也容易引发疫情。现在全县急需进行一次彻底的防疫消杀工作。

除了粮食、帐篷和药品这三大样,汶川还缺乏诸如燃缺罐等燃料,因为汶川生态退化严重,山上几乎都是光秃秃的,缺乏木柴,而要恢复供气还是遥遥无期之事。

(成都传媒集团记者 李亚玲 马天帅)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李亚玲 马天帅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