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为支援灾区医疗防疫队制定后勤补给方案
2008年05月18日 12:51中国广播网 】 【打印

中广网广州5月18日消息(记者邓文华):广东省派往四川灾区医疗、防疫队开展救灾工作得到广东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省领导分别作出指示,高度肯定医疗、防疫队工作,要求在全力做好救援工作的同时,注意安全,保持战斗力,后方做好前方补给、轮换方案。

15日下午、17日上午,姚志彬厅长、黄小玲书记、黄飞副厅长召开三次会议,专题研究制定我省支援抗震救灾医疗防疫队的后勤补给方案,解决前线医疗防疫队的工作和生活困难。一是在成都成立前线临时联系点。有关人员已于16日到达成都建点,并与卫生部四川指挥部合署,加强了与卫生部、四川省卫生厅、广东省政府驻四川办事处的协调。17日上午,联系点3名工作人员及3部工作用车已开往映秀镇,慰问医疗队员,送去食品和生活用品,预计今晚可到达。二是成立后备队伍。已组建了10支后备医疗队、10支后备防疫队、2支心理干预队和280人的专业消杀队伍,随时待命,以进行补给轮换。三是加强协调工作。积极协调、通过省政府应急办、民政等部门,继续调拨应急物资,已调集了通讯卫星电话、对讲机以及3车食品和生活用品送达映秀镇。今晚将再调送20顶帐篷、50个睡袋、20个应急灯等物资支援前线医疗队。四是加强救援技术评估。16日晚,黄飞副厅长召集卫生防疫、卫生监督、爱国卫生等专家分析、评估灾区的防疫形势,制定了《广东省医疗、公共卫生抗震救灾应急队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指引》。五是及时做好队员家属慰问工作,解决实际困难。

根据卫生部要求,广东省卫生厅紧急增派10名医院感染控制专家,于17日晚飞往成都,支援灾区医疗救治和院感控制工作。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邓文华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