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为灾区捐款一千万:我们都是汶川人
2008年05月14日 11:33京华时报 】 【打印

唐山是一座感恩的城市,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全国人民对我们的帮助。”昨天下午,河北省唐山市外宣局外联处处长冯先生说,唐山市委、市政府代表全市人民向灾区捐款1000万元。

市民称因感恩而捐赠

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后,遭受过同样浩劫的唐山市市民行动起来。

在网络上,唐山热线、唐山论坛、百度河北贴吧、百度唐山贴吧、搜狐唐山分论坛、新浪唐山分论坛、网易唐山分论坛、遵化热线等唐山各大网站联合向社会发出募捐倡议书,呼吁社会各界紧急行动为灾区人民募捐。

唐山市慈善总会办公室工作人员王女士说,昨天早晨8点,慈善总会展开了为灾区捐款活动,数百名市民赶到慈善总会所在地用现金捐款。

唐山市市民魏永安(音),中午11点来到捐款现场,个人一次性捐款1万元,他说,“唐山欠全国人民的情,四川受灾,我要献出爱心”。

市民赵子建(音)一家三口赶到捐款现场,他捐赠了700元,他爱人捐赠了200元,儿子捐赠了80元,以谐音“7·28”来纪念当年唐山7·28大地震时,全国人民对唐山的援助。

在捐款的众多市民中,还有3名40多岁的残疾人,他们都是当年唐山大地震的受害者。3名低收入的残疾人每人捐款100元,“我们唐山人永远不忘全国人民的情”。

工作人员王女士说,截至昨天下午3点,7个小时内,唐山市慈善总会共收到市民捐款20余万元。记者从唐山市红十字会了解到,截至昨天下午两点,该红十字会接受市民捐款21万余元。

在百度唐山贴吧,一名唐山网友写出了他在四川地震后的心情,“三十二年后,一场与唐山相同等级的地震在汶川发生,我们的同胞又一次受到苦难,让我们每个唐山人共同祝福灾区人民……今天,我们都是汶川人! ”

市委市政府捐款千万

汶川地震之后,唐山市立即召开会议,展开各项救援工作。记者了解到,唐山市委、市政府代表全市人民向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捐款1000万元。

昨天下午,河北省唐山市外宣局外联处处长冯先生说,唐山有特殊的历史背景,“汶川大地震,唐山感同身受,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唐山大地震时全国各地的八方恩情”。

将派专家组赴灾区

昨天下午,在唐山地震纪念碑广场上,唐山医疗队和唐山抢险队在举行授旗仪式后,奔赴灾区。在唐山贴吧,唐山市民将这些医疗抢险队员称为“抗震勇士”。除却救援队伍外,唐山市地震局已组织成立唐山支援灾区专家组。该专家组由骨科专家、规划建筑专家、救护专家、防疫专家、经验丰富的抗震救灾指挥人员和善于做群众安抚工作的专家组成。目前,专家组正在争取早日赶往灾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