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运输的第一批救灾物资到达四川灾区
2008年05月14日 11:01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北京5月14日电(记者齐中熙)14日晨6时19分,抢87603次货物列车满载灾区人民急需的5000顶帐篷和3车食品顺利抵达成都东站,这是由铁路运输的第一批第一车抵达灾区的救灾物资。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表示,地震发生后,铁路部门迅速与民政部门、部队等建立联系协调机制,加强调度指挥,积极主动地搞好抗震抢险人员和各类物资运输,做到有请必应,特事特办,畅通无阻,迅速运达。对救灾人员和物资采取立即挂运,加速放行等非常措施,确保以最快速度送达灾区。

经过铁路干部职工日夜奋战,目前已抢通3条干线和69处受损区段,剩下宝成线徽县到虞关间的坍塌隧道正在抢修中。目前铁路完全能够保证进川抗震救灾人员、部队和物资的运送。为使抗震救灾物资第一时间抵达前线,铁路部门还通过西康线(西安-安康)、襄渝线(襄樊-重庆)、达成线(达州-成都)组织列车迂回运输,确保向灾区迅速运送抗震救灾人员和物资。

到5月14日早6时,铁路部门已经开出军运物资整列25列,到达2列,运送部队人员14000余人。组织向灾区运送帐篷115车55935顶,救灾用油品6列283车,还运送了大量救灾食品、药品。

此外,铁路还备用了409辆客车,800辆空棚车和1609辆空平车随时待命,一旦有需求,立即投入运用。

5月14日早5时,在武汉丹江车站由娃哈哈集团捐赠的30车10万件矿泉水已经装车运往灾区。10点左右,在北京大红门车站,抢87632次铁路货运列车将满载北京市民捐赠的30万件棉衣被,带着首都人员对灾区群众的深厚情谊开往四川灾区。

 近几天,从祖国的四面八方,通过7.8万公里铁道线,将有大批灾区人员急需的帐篷棉被、发电设备、食品药品等抗震物资畅通无阻、源源不断地运往灾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张羿迪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