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向灾区捐赠百万物资 武警请缨送达灾区
2008年05月14日 10:59 】 【打印

    中广网重庆5月13日消息(记者孙崇峰 通讯员李刚、陈万金) 5月13日下午2时40分,随着重庆市民政局副局长田培忠的一声:“出发!”5辆载满救灾物资的运输车,带着山城人民对地震受灾群众的深情厚意,在武警重庆总队11名官兵安全护送下紧急驶往四川灾区。

四川省汶川县境内发生“7.8”级地震之后,灾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情况时刻牵动着山城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重庆市政府当即决定向四川遭受地震地区捐赠一批救灾物资,以缓解灾情对人民群众的影响,帮助他们抗震救灾,重建家园。重庆总队获悉这一情况后,主动请缨受领任务。总队长谢春光要求运输部门要派出精干力量,安全快速将救灾物资送抵灾区。担负运输护送的总队后勤基地接到命令后,立即召开专门会议,对行车路线、运输途中可能遇到的情况一一进行了明确,从抽调司训队10名助教班长作为驾驶员,并全面检查运输车辆,派出运输中队长程万江带队紧急送往灾区,预计将于13日20时送抵灾区。

据悉,此次重庆方面捐赠物资总价值超100万元,主要有发电机、应急灯、电筒、电池和医疗器材等都是灾区急需物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张羿迪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