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灾区今明两天有降雨
2008年05月14日 10:45人民网 】 【打印

    未来三天,北方地区多弱冷空气活动,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华北北部和东部等地多阵性降水,雨量分布不均,降水量一般为小到中雨(雪)为主。东北地区南部、华北北部和东部的部分地区并伴有雷暴天气,局地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受高原东移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西南地区大部将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川西高原东部、四川盆地、重庆南部、贵州北部、云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四川地震灾区今明两天有降雨,主要降雨时段将集中在今天夜间,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明天白天雨强逐渐减弱、雨区南移,以小到中雨或阵性降雨为主;14日夜间起,灾区天气逐渐转为阴间多云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13日20时至14日20时,新疆天山西部、西藏大部、青海南部、甘肃东南部、吉林、辽宁东北部、华北北部和东部的部分地区以及西南地区大部、海南东部和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雷阵雨,其中,四川盆地、重庆西南部、云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东海及以南海区有5~7级、阵风8级偏北或偏东风。

14日20时至15日20时,新疆西北部、西藏大部、青海南部、吉林中东部、辽宁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山东半岛、西南地区大部、湖南西部和北部、海南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雷阵雨,其中,四川东南部、贵州北部、云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台湾海峡及以南海域有6~8级偏北或偏东风。

15日20时至16日20时,新疆北部、西藏中东部、青海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部、吉林、辽宁、华北中东部、山东中北部以及四川西部和南部、云贵高原等地将有小到中雨(雪)或雷阵雨,云南中西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雨。台湾海峡及以南海域有6~8级偏北或偏东风。

温馨提示:

1、今明两天四川地震灾区有明显降雨,对救灾工作可能造成不利影响,请密切关注气象预报,并注意防范强降水所引发的地质灾害及衍生灾害。

2、西藏、青海、西南地区以及内蒙古、华北、东北等地有雨(雪),局地并伴有强对流天气。降水天气路滑,请注意交通安全;目前我国大部已进入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频发季节,请关注天气预报,雷雨天尽量避免外出,在外作业或游玩若突降雷雨切记:不要在树下避雨、远离水面、千万不要接打手机等。

3、我国大部地区现已进入春夏过渡期,此时节各种细菌和病毒繁殖迅速,提醒大家尤其是小孩注意预防呼吸道疾病、消化道疾病和病毒性肠胃炎等疾病。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张羿迪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