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安局今日或公布林嘉祥涉嫌猥亵调查结果
2008年11月05日 09:35北方网 】 【打印

“深圳海事局书记官员涉嫌猥亵11岁女孩”事件或将在今日公布警方调查结果。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深圳市公安局将就此事召开新闻发布会,时间可能在今天下午。

记者还了解到,由于前日重返现场,小女孩再度受到刺激。小女孩母亲对记者表示,为了孩子,他们宁愿放弃对林嘉祥的民事起诉。另一方面,被交通运输部免职的林嘉祥仍无音讯,而他在海事局的职位暂时空缺。

[受害者父母]

对林嘉祥被免职感到欣慰

11月3日在母亲的陪护下,受害女孩小陈随民警回访事发现场。傍晚返家后小陈情绪彻底失控,这让小陈的母亲后悔不已。

目前,林嘉祥已经受到行政处罚,被免除党内外职务,公安机关也已经在对该案作进一步侦查,有望确定其刑事责任。那么,对于身心皆受伤害的小女孩,其家长会不会对林提起民事诉讼呢?

昨日,小女孩的母亲谢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她和先生都知道了林嘉祥被免职的事情,对此也感到欣慰。至于是否会对林提起民事诉讼,谢女士表示,考虑到女儿的精神状态,他们宁愿放弃起诉。

“原则上,只要是涉及到女儿的,我们都宁愿放弃,为了避免她再受刺激。”谢女士告诉记者,为避免女儿再受刺激,他们以后将避免女儿直面或者回忆这段经历,其中也包括向林提出民事索赔。同时,谢女士表示,她相信公安机关会查清真相,对林嘉祥的刑事责任作出公正的认定。

[事件进展]

林嘉祥目前仍无音讯

作为事件的另一当事人,林嘉祥在事件发生后再未露面,也未对此事进行表态,记者多方了解到,目前也无人知道他在哪里。记者拨打林的手机,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记者了解到,林嘉祥于事发当晚在派出所做完笔录后,被人担保出去,并于10月30日赶到上海开会,此后便渺无音讯,是否回到深圳也无人知晓。记者昨日从深圳市海事局保安室了解到,事发之后就再没见到林在单位出现。谈及对林的印象,该人士表示平时见面时还是很慈祥的,脸上都带着笑容。并透露事情发生后,局里面都很有压力,觉得很“丢脸”。

小女孩的母亲谢女士也向记者证实,自10月29日事发当晚陈先生和林嘉祥在派出所交涉时会面后,到目前为止他们再未与林见面,林也没有向他们道歉,只在10月31日,海事局副局长王建华向他们进行了道歉。

[海事局]

林嘉祥的职位尚空缺

林嘉祥前天被免职后,其工作由谁来接管?记者昨日下午来到深圳海事局办公楼,了解到目前林的职位尚空缺,还未确定接替人选。

由于此前记者拨打深圳海事局相关人士的电话,都显示关机或者无人接听。记者昨日下午赶到海事局大楼,在进入大楼时遭到保安拦阻,记者表明身份后,保安称需要上去请示。等待一段时间后,物业人员下来说局里的人正在办公,表示不接待采访。

在记者的坚持下,物业人员接通内线电话,一位局内人士刚听到记者提起林嘉祥,就挂断了电话。此后记者再次拨通电话,另一位局内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海事局工作开展顺利,林的职位暂时尚未确定接替人选。涉及到林的其他问题,一律闭口不谈。

[公安机关]

新闻发布会时间一改再改

昨日下午,记者与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联系,询问林嘉祥案件的调查情况。该分局公共关系科一位民警告诉记者,对于该事件的调查结果,市局将在当天下午3点左右举行新闻发布会予以说明。然而,当记者致电深圳市公安局时,该局宣传处一位值班民警却表示并不知情。

记者随后又向深圳当地媒体同行求证,了解到市局确实通知了要召开新闻发布会,不过时间定在今天上午10点半。然而昨天晚上深圳市公安局又发来通知,称原定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取消,具体时间再等通知。据推测,发布时间可能改在今天下午。

[相关报道]

视频中白衣女子身份浮出水面

为大连海事大学驻深圳机构老师

林嘉祥涉嫌猥亵女童事件披露后,网友发动“人肉搜索”,不但搜寻林嘉祥的身份信息,而且搜索与林嘉祥共进晚餐的白衣神秘女子。一时间,网络上有传言称“该女子是林嘉祥的情妇,和林嘉祥已经生了孩子”,也有传言说“该女子是林嘉祥一名下属的妻子”……

昨日,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神秘白衣女子为大连海事大学驻深机构的老师,今年48岁,并非林嘉祥的情妇。此前林嘉祥妻子曾称,1984年,林嘉祥曾考入大连海事大学深造。事发当晚,林嘉祥与该女子吃饭,席间共饮一瓶1斤装白酒,林嘉祥喝了8两左右,该女子喝了2两左右,事后警方对林嘉祥抽血测试酒精,被证实为醉酒。

昨日,记者联络大连海事大学驻深机构常老师,起初,常老师称:“一直在广州出差,很忙,不知道具体情况,我在高速公路上开车,不太方便说话。”记者表示想和该机构负责人对话后,常老师称“先请示一下”。之后,常老师对记者说:“我在开会,等事件真相落实后再说,暂时无法奉告。”

滚动报道:深圳海事局党组书记猥亵女童事件全程追踪>>>

新闻专题:深圳海事局党组书记林嘉祥的“猥亵门”

人物背景: 林嘉祥任深圳海事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纪检组长

男子猥亵11岁女童 自称"京官"与市长平级(图)

更多精彩新闻 进入社会频道>>>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