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嘉祥事件,不要逼公众去想像事实
2008年11月04日 07:23中原新闻网 】 【打印

  中原网讯:

  深圳市海事局党组书记林嘉祥,涉嫌酒后拖女童进厕所。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11月3日,交通运输部党组决定,免去酒后语言和行为失控,在社会上造成极其恶劣影响的林嘉祥党内外职务。

  受害女孩家长表示,当晚他们前往酒店调阅录像时,事发时段内的录像居然神秘失踪。“陈父”对女儿受害

  案的态度非常坚决:“不要道歉,不要金钱”,“只希望将自恃特权的恶棍绳之以法”。新闻见本报今日A14版

  假如我们不相信他真的干了

  由于监控录像缺失,接触此事的人们,包括女童的父母,都依靠女童的指控及事件的逆推,来修补缺损的事实——人们是不是在不得不相信一个未完全被证实的事情?

  面对林嘉祥的“坦荡”,假如我们不相信他真的干了,又怎么相信“要多少钱你们开个价吧”的直接与实在;假如我们不相信林嘉祥真的干了,又怎么相信“你们这些人算个屁呀!敢跟我斗,看我怎么收拾你们”的能干与蔑视;假如我们不相信林嘉祥真的干了,又如何相信天下没有钱摆不平的事情、天下没有收拾不了的人这一流行风气。

  不要逼公众去想像一个事实。在一个法治社会里,不惮以最大的恶意去揣度公仆们手中的权力,殊属正当。 晓宇

  以司法公正来修复摄像头的盲区

  因为摄像头位置的原因,那一分钟的画面,成了我们的视觉盲区。但这一分钟内的事情,却让一个原本天真开朗的小姑娘,变成一只受伤的小兔子,蜷缩着独自舔舐生理和心理的双重伤痕。

  生理创伤容易愈合,但心理伤痕却难平复。这起猥亵事件中,受侵害的不止那位小姑娘,从某种层面上说,林嘉祥事件若处理不当,公众情感、社会良知、官员伦理和司法公正都可能被猥亵,这才是最糟糕、最恶劣的影响。因为这会导致公众对官员伦理产生怀疑,甚至动摇公众对司法公正的信心以及对法律的坚实信仰。

  固定位置的摄像头是死的,不可能监控下视觉死角的丑恶罪行。但这也正考验着我们的司法机构和执法人员的司法智慧。摄像头有盲区,但司法不能有盲区,必须用司法公正来修复这个盲区。李晓亮

  林嘉祥会不会成为中国的辛普森

  早在法律判定之前,网民们差不多已经把林嘉祥给打入了天牢。

  有消息说深圳警方将会公布调查结果。如果林嘉祥死不承认他做过那样的事情,又没有直接的证据来证明这位书记卡住女孩脖子往厕所拖的关键事实,一方面是这件事情已经群情激愤,已经处于舆论的超强监督之下,另一方面又在关键的证据上卡壳,这对参与调查的警方无异于一个超强的智力测验。

  辛普森案拖了十几年才宣判。这十几年中,差不多全世界都知道是辛普森,但是法律偏偏说不是辛普森。

  林嘉祥会不会是中国的辛普森呢?

  张军瑜

  当狂妄高官遇到认死理的父亲

  尽管不知道林嘉祥最终会不会被判有罪,但受害女童的父亲态度非常坚决:“不要道歉,不要金钱”,“只希望将自恃特权的恶棍绳之以法”。掷地有声!令人肃然起敬。

  说实在话,自林嘉祥猥亵女孩事件在媒体曝光以后,人们最担心的是孩子的父母会不会轻易地被林嘉祥“摆平”。如今,狂妄的“林局长”竟然遇到了“陈父”这个只认“死理”之人,我们在为“陈父”鼓舞与欢呼的同时,不免又会对事件的处理过程和结果产生担忧。 王寿斌

滚动报道:深圳海事局党组书记猥亵女童事件全程追踪>>>

新闻专题:深圳海事局党组书记林嘉祥的“猥亵门”

人物背景: 林嘉祥任深圳海事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纪检组长

男子猥亵11岁女童 自称"京官"与市长平级(图)

更多精彩新闻 进入社会频道>>>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寿斌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