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要求加强互联网域名系统安全保障工作
2010年02月08日 21:1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2月8日电(记者何宗渝、刘菊花)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8日发布《关于加强互联网域名系统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通信管理局及有关机构,必须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域名系统安全保障工作。

除通信管理局外,这些机构中还包括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和互联网域名注册服务机构。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各级域名系统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威胁,切实增强保障域名系统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强域名系统安全防护和应急工作,建立完善域名安全技术手段,推进域名安全标准化和自主创新,强化域名安全保障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重点域名解析正常,确保重要域名系统安全可靠运行。

通知强调,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域名注册管理机构和域名注册服务机构等域名系统运行单位,要按照“谁运行、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对本单位运行管理且对外提供服务的权威、递归域名解析系统和域名注册系统的安全防护和应急工作,确保本单位所属域名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域名注册信息安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何宗渝、刘菊花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