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倒楼案:退钱换房 倒楼业主二选一
2009年07月11日 15:08新民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民网·晚报推荐】(记者 宋宁华)“莲花河畔景苑”事故理赔今天将有实质性进展。今天下午3时,在张慕村召开倒覆楼业主沟通会,公布倒覆楼理赔初步方案。今天上午,参与制定方案的相关负责人向本报独家透露,开发商拿出最大诚意,制定了或退钱、或换房的A、B两套解决方案,并将与业主进行“一对一”的商谈。

两套方案

“截至目前,我们仍在对方案细节进行修改。”这位负责人上午透露,目前开发商制定的理赔方案共分A、B两套,供倒覆楼业主选择。下午2时30分开始,业主可以到张慕村领取表格,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赔方案。

按照方案A,业主可以退还房款,并根据合同约定得到一定赔偿。“业主是否可获得房屋涨价的差价?”记者就此热点问题询问。“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此事件性质为事故,任何一方不能因此获利,但受损方有权获得赔偿。关于房屋的现价目前没有明确的标准,但业主可以获得有直接关联的赔偿金。”

根据方案B,倒覆楼的业主,可以在目前莲花河畔景苑100多套未售房屋中,选房置换。

细节问题

按照不同的方案,开发商律师将分别与购房者商谈理赔事宜。考虑到倒覆的7号楼,42户业主购买房屋的楼层、面积、朝向、价格都不同,具体理赔数额将与每户业主“一对一”商讨后确定。“对自住者,B套方案更适合,可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有关负责人说。

闵行区委区政府表示,将督促开发商拿出最大诚意,合法、合理、合情地做好理赔工作,坚决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但有关部门表示,会场内将不接受记者采访和现场拍摄,只采取视频转播的方式,让其他业主和媒体了解情况。

据悉,明天下午3时在张慕村,将由开发商代理律师与小区其余10幢楼业主代表召开协商沟通会,通报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最新进展:

理赔方案出台 业主大为不满

理赔方案操作细则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宋宁华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