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整体塌楼事故理赔方案出台 业主大为不满
2009年07月11日 19:13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7月11日,上海“莲花河畔景苑”塌楼事故理赔方案下午3时出台,众业主不满该方案并怒斥不合理。在闵行区张慕村召开倒覆楼业主沟通会现场,开发商制定了或退钱、或换房的A、B两套解决方案。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中新社上海七月十一日电 (记者 李佳佳)上海整体倒覆的“莲花河畔景苑”两套理赔方案十一日下午正式出台。

该理赔方案分为退款并支付百分之五的违约赔偿金,以及以该小区未售住宅房屋置换两种。方案出台后,众业主对违约金的赔偿比例以及置换住宅这一解决方案均大为不满,场面一度混乱。

据悉,“莲花河畔景苑”的开发商、上海梅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今日提出的解决方案集中于当时倒覆的七号楼,即门牌号为二十四、二十五号的购房人。由于开发商以场地有限为由,仅允许一户出一名代表参与沟通,率先引发了现场业主的不满情绪。

在此间出台的方案A中,开发商表示一旦解除预售合同,将退还购房人已经支付的房价款本金,支付截止日为二〇〇九年七月九日。对于涉及的违约赔偿金,开发商承诺若合同约定违约赔偿金不足以弥补购房人差价损失的,还将对超出部分给予赔偿。

据了解,超出部分的赔偿将依照两种方法计算,开发商允诺按所得金额较高者支付。第一种计算方式系预售合同总房价款的百分之五,以及已付房价款自实际付款日起至实际退款日止,按银行同期存款利率计算的利息;第二种为合同约定的房价款与预售房屋目前市场可比价格的差价;其中该预售房屋目前市场可比价格将由具有相应评估资质的评估机构确定,开发商表示将承担评估费用。

理赔方案B则是以该小区未售住宅房屋进行置换。据悉,这也是引起此间业主极大不满的主要原因。开发商同样承诺将向购房人支付预售合同总房价款百分之五的违约金,以及已付房价款自实际付款日起至实际退款日止,按银行同期存款利率计算的利息。

获悉上述赔偿方案后,该在建小区内未倒覆楼房的业主亦深感不满,有关该部分业主的沟通会将于十二日下午举行。

上海倒楼赔偿方案:

上海塌楼理赔方案公布:退钱换房 倒楼业主二选一 方案操作细则

上海倒楼理赔方案分两天公布 12日面向未倒楼购房者

上海倒楼善后处理:未倒塌楼盘缓交房贷

事故原因:

上海公布楼房倒覆事故调查结果 因水平压力差造成

闵行大楼倒覆:堆土过高开挖地下车库是主因

上海市政府:倒覆大楼所用管桩符合规范要求

责任认定:

俞正声责令彻查沪转制企业纪委介入塌楼事故

上海调查组:将严格追究倒塌楼房相关人员责任

相关专题:

上海在建楼盘整体倒塌

上海塌楼事件引发的荒唐、恐惧与无力

上海塌楼事件之四方会谈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佳佳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