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杀手不到一分钟砍杀13个孩子 致8死5伤(图)
2010年03月24日 05:07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遇害孩子的家长痛苦万分。

案发现场血迹斑斑。

死去孩子的家属在现场哀哀哭泣。(《东南快报》供图)

用烛光悼念孩子。记者顾展旭摄

学校停课,教室空荡荡。(《东南快报》供图)

凶手不到一分钟砍杀13个孩子

福建南平实验小学发生凶杀案 8死5伤

●时间:昨晨7时20分

●地点:南平实验小学

●凶手身份:从社区诊所辞职的医生。

●作案手段:连续砍杀多名学生,作案时间只有几十秒。

●伤亡情况:8死5伤。

●最惨一幕:一名在现场的母亲眼睁睁地看着孩子在瞬间死在面前。

本报南平讯 (特派记者邱瑞贤)昨日深夜,本报记者深夜抵达案发地南平市。深夜11时,福建省南平市人民政府召开了关于延平区“3·23”恶性杀人案件情况通报的第二次新闻发布会。据通报,犯罪嫌疑人郑民生在不到1分钟的时间内连伤13名小学生,其中8人死亡,5人重伤,其中1人病情趋于稳定,另外4人还在ICU抢救。

据通报,犯罪嫌疑人郑民生,男,1968年4月30日出生,是南平市延平区人,去年6月从马站社区卫生服务站辞职。

记者追问犯罪嫌疑人的动机以及是否有精神病史,南平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表示仍在调查,“动机目前还不能说”。

本报南平讯 (特派记者邱瑞贤) 昨晨7时25分许,在实验小学门口,郑民生突然持刀行凶,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接连砍杀13名小学生。当时,现场有五六名群众挺身合力将犯罪嫌疑人制服。

亲历者:看着两个同学死去

“我是三年级2班的,在我身边的是正班长陈昕,她先被捅了一刀推到了地上,另一个是值日班长陈佳慧,她被在胸口上捅了一刀。我们和他又没仇,他为什么要杀我们呢?”——实验小学三年级2班的同学涛涛昨天7时左右就到了校门口,突遇变故,涛涛反应还比较快,和几十个孩子一起立刻四散地跑开了,躲过了一劫,他的两个同学一个当场身亡,一个还在医院抢救。

“我刚带着两个孩子要出门去上学,一个孩子跑了出来,倒在了我家门口,肚子中的肠子都出来了,那个孩子是个男孩,胖胖的,眼睛睁开着,但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在实验小学旁边开副食品店的女老板有两个孩子在实验小学上学,她家离实验小学门口也只有20多米,她亲眼看到两个受伤的孩子跑了出来,但没跑出30米,就都不行了,一个孩子肚子被捅,一个孩子胸口挨了两刀。

目击者:母子瞬间阴阳两隔

一场濛濛细雨,为刚发生惨剧的南平市区添了更多悲凉。昨晚的南平市实验小学校门前,聚拢了一大片烛光和鲜花。市民王先生1997年在该小学毕业,昨日上午正在南平市第一医院体检的他亲眼目睹了孩子家长的绝望。“家长的哭叫声,我现在还记得。”昨日晚饭后,他和几名朋友自发来到母校校门前,为白天受害的孩子祭奠。

市民刘阿姨早上看到了犯罪嫌疑人行凶的过程。“最惨的是最后一个孩子,妈妈刚送到门口,就眼睁睁看着儿子在十几米外被砍倒在地,刀子都穿过身体了……”据了解,这个孩子13岁,是受害孩子中年纪最大的一个。

实验小学是当地最好的小学,有家长为了孩子上学还特地在附近买房。据了解,实验小学每天上午7时30分打开校门,因此在7时20分至7时30分这段时间内,每天都有大批小学生聚集在门口等待进门。“凶手就是选择了这个最容易行凶的时机。”家住附近的刘阿姨说。

学校:今天复课开展心理辅导

南平市卫生局昨夜通报,当地120急救车于上午7时30分左右出动,5分钟内赶到现场。除了3名小学生当场死亡外,另外10名重伤者被送到医院抢救,其中,5名伤者经全力抢救无效,于昨日上午死亡,另5名伤员中,1名伤者病情趋于稳定,其余仍在ICU病房观察治疗。

福建省南平市教育局副局长廖汉仁透露,今日上午南平实验小学将恢复上课。当地教育部门已组织了20多名心理咨询师对师生开展个别心理指导,同时,学校恢复上课后将集中时间段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

相关报道:

福建南平男子在小学门口持刀伤人致8名儿童死亡

福建南平教师目击砍杀案:疑犯高喊不让大家活命

南平“3·23”特大凶杀事件续 学生伤亡名单公布

砍杀学生凶手患精神疾病被辞退 特意杀孩子

福建南平凶杀事件追踪:事件定性为恶性杀人案件

福建南平实验小学重大凶杀案犯罪嫌疑人身份核实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邱瑞贤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